搜尋此網誌

2010年11月30日 星期二

國立中正大學「驚蟄-光之中正」校史影像展



地點 : 中正大學圖書館8樓校史館

展期 : 自12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

歡迎大家踴躍參觀,本展覽提供4小時的公務人員學習時數,請大家於11月29日前至公務人員終身學習網報名。

2010年圖書館週系列活動,現金大獎等您來拿喔!


閱讀,決勝未來的關鍵能力 - 2010國際閱讀教育論壇

「閱讀,決勝未來的關鍵能力」。身處21世紀的知識經濟時代,終身學習能
力是每個人最大的保障,面對不確定的未來,一切競爭力與價值都以知識為
主,而知識的來源在於閱讀。

論壇場次:
    台北場:2010年12月9日 (四)09:00 ~ 16:00
    台南場:2010年12月10日 (五)09:00 ~ 12:00

專業講者:
       荷蘭 Pro. John H.A.L. de Jong 約翰德容博士
       香港 劉潔玲
       韓國 李淑鉉 館長


  

2010年11月26日 星期五

「書送機會 愛送偏鄉」二手圖書回收捐贈活動

1. 崑山科技大學協助偏鄉地區辦理「書送機會 愛送偏鄉」作業,惠請各單位提供汰換之二手圖書 ( 如:電腦用書、電腦工具書、童書或兒童讀物),以彙整轉贈使用。

2. 相關事宜請洽:
(1) 崑山科技大學圖書館 郭淑華小姐
(2) 聯絡電話:(06)2050289轉22
(3) Email:maria@mail.ksu.edu.tw

歡迎報名參加圖書館12月份資料庫講習課程



12月份資料庫講習課程表

~每場資料庫講習,皆有課後有獎問答喔!~

課程名稱

課程內容

上課時間

上課地點

報名人數

報名方式

報名日期
「CEPS中文電子期刊服務」資料庫操作說明(1)在課堂中實際上機教導如何使用本資料庫。
(2)資料庫簡介:提供以中文為主要語言類別的電子期刊全文,主要收錄台灣、中國大陸、香港及其他全球各地以中文為語言的期刊。可依人文學、社會科學、自然科學、應用科學、醫學與生命科學五種學科別瀏覽期刊。

12月08(三)
11:55

13:10

913
電腦教室


限60人

備註
報名人數若不足5%則不開課,僅提供講義


即日起

12月07日
「台經院產經資料庫」資料庫操作說明(1)在課堂中實際上機教導如何使用本資料庫。
(2)資料庫簡介:2010年2月改版,提供台灣全部產業27大分類。以六大資料庫來呈現,依序為「研究分析報告資料庫」、「產業財務指標資料庫」、「企業資料庫」、「產銷存統計資料庫」、「進出口統計資料庫」、「相關參考資訊資料庫」。

12月22(三)
11:55

13:10

913
電腦教室

即日起

12月21日

* 本課程免費,歡迎大家踴躍報名參加!
* 歡迎老師帶班參加
* 若有問題,請洽圖書館 陳小姐 分機:1518,E-mail:au1659@mail.au.edu.tw,謝謝您!

2010年11月23日 星期二

多媒體視聽區嶄新登場,歡迎全校教職員生一同來體驗聲光魅力!


圖書館多媒體視聽區正式啟動,除了全新的硬體設備外,本館也提供豐富多元的視聽資源,請大家多加到館使用,並遵守「真理大學圖書館多媒體視聽區管理辦法」。 敬邀全校教職員生蒞館利用!

~多媒體視聽資源介紹網頁~

99年11月27日(六)圖書館休館1日

99年11月27日(六)直轄市市長、市議員及里長三合一選舉,圖書館休館一日,造成您的不便,敬請見諒。

2010年11月11日 星期四

2010年11月4日 星期四

期中考週駐點TA在圖書館一樓討論室為大家服務!!

新增"Munzinger Online"電子資料庫

新增 Munzinger Online

全國同一時間限10人上線使用

1.簡介
由國科會人文處提供。本資料庫分為世界歷史大事記、重要紀念日及國家剪影三項模組。用於以德文了解各國民情、世界大事記及各國重要紀念日,藉由詞彙解釋提供初步釋義,做為參考文獻。

2. 連線方式
為了解各電子資料庫使用狀況,並精確統計出各系所電子資料庫使用量,請您連線使用圖書館「館藏電子資料庫」時:連線「圖書館首頁」,點選「電子資源/ 電子資料庫」,最後點選「Munzinger Online」進入。

 

*若您未依上述方式進入電子資料庫,您的使用將無法列入統計量 。
*若您在校外,請先設定好校外連線後,再連線使用電子資料庫(設定說明) 。
*更多資料庫連線說明,詳見圖書館利用教育線上學習網


若您有任何問題,請洽圖書館:陳小姐(02)2621-2121*1518 Email:au1659@mail.au.edu.tw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將舉辦「數位教材與電子書應用研習」

日期:99.11.12(星期五)

時間:13:40 ~ 16:40

地點:圖資大樓8樓L807室

實施對象:教師

報名時間:即日起~99.11.11(星期四)

報名方式:線上報名,網址為http://ap.tut.edu.tw/sign_up/

研習人數:50人

活動聯絡人:劉小姐,電話:(06)253-2106轉297

2010年11月1日 星期一

期中考期間淡水校區圖書館延長開放時間公告

配合期中考試,圖書館四樓閱覽室開放時間為:
 
99年11月6日(六)~99年11月7日(日)延長開放至晚間九時。
 
延長開放時段僅提供同學自修,不辦理相關圖書館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