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11月8日 星期四

歡迎報名參加國立臺中圖書館11/24(六)舉辦之電影與文學研討會


壹、緣起
文學向來作為電影創作的一個重要取材養料,從文字到影像,隱藏著一條魔幻鑰匙,當中涉及導演編劇對文學的獨特詮釋、專業演員的演繹,還有時代轉變衍生的現代意義等,電影提供了另一個角度的思考,以及得到視覺的刺激,然而文學可以讓想像更奔放、情感更投入,兩者相輔相成,國立臺中圖書館以「閱讀、探索、休閒、終身學習」為四大目標,並於100年7月開始建置「電影與文學資料庫」,將電影、原著、書評與影評關聯性資料庫,提供讀者用電影悅讀文學、用文學閱讀電影。
此次邀請國內電影文學研究的學者、電影小說作者與導演,以電影與文學作為核心議題,以不同的視角彼此交流以與分享電影文學相關的論點,激發更豐富的想像力。同時,藉由本研討會與所有讀者分享由國立臺中圖書館自行建置的「電影文學資料庫」成果,並有效地推廣圖書館閱讀的多樣性。

貳、時間:2012年11月24日(周六)09:00-17:30

參、地點:國立臺中圖書館國際會議廳

肆、主辦單位:國立臺中圖書館

伍、協辦單位:漢珍數位圖書股份有限公司、九如江記圖書有限公司

陸、參加對象:國內各大學相關系所師生、學者,全國各圖書館館員,預計200人參加。

柒、報名方式:即日起至101年11月22日截止,至專屬網頁報名(http://www.tbmc.com.tw/film_literature/signup.php),全程參與者核給公務人員研習時數6小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