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12月17日 星期一

資料庫試用消息 : The Chinese Recorder and Missionary Journal《教務雜誌》


1. 資料庫試用後,欲介購電子資料庫時,請填寫介購單(需經介購者系主任簽章),據試用期間之使用次數與使用者意見,作為評估是否新訂該資料庫之參考效標,俟經費來源確定本館即依相關規定進行採購程序。

2.下載 真理大學圖書館電子資料庫介購表單  

資料庫名稱
簡      介
試用
期限
The Chinese Recorder and Missionary Journal《教務雜誌》 AD 1867-1941西方宣教士在中國信息交流中國全紀錄
是19世紀在動盪中國出版的英文刊物中持續時間最長者,自1868年出刊至1941年因太平洋戰爭爆發而停刊。此刊物創辦的目的原是作為來華宣教士交換訊息及討論宣教工作的平臺,以協助彼此對中國文化的了解與工作推行;然因其記錄詳實,輔以許多手繪圖片與照片、精密統計數字,不但是超過半世紀西方管窺、了解中國的重要窗口,更成為今日研究中國近代史不可或缺的第一手重要文本。
102/01/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