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12月25日 星期二

新增「Hospitality, Tourism and Leisure Collection」資料庫

Hospitality, Tourism and Leisure Collection
主要收錄的主題領域包含各個國家在觀光及休閒上的文化特色研究及經濟發展對於觀光事業的影響。收錄飯店管理、觀光及休閒相關資源,包括:期刊、雜誌、手冊、報紙、報告、教科書......等。

歡迎大家踴躍上網使用

校外使用請注意校外連線使用方法:校外連線使用圖書館電子資料庫設定說明


備註:原Hospitality & Tourism Complete(HTC)(EBSCO系列)將於2013.1.1起停止訂購。

2012年12月17日 星期一

資料庫試用消息 : The Chinese Recorder and Missionary Journal《教務雜誌》


1. 資料庫試用後,欲介購電子資料庫時,請填寫介購單(需經介購者系主任簽章),據試用期間之使用次數與使用者意見,作為評估是否新訂該資料庫之參考效標,俟經費來源確定本館即依相關規定進行採購程序。

2.下載 真理大學圖書館電子資料庫介購表單  

資料庫名稱
簡      介
試用
期限
The Chinese Recorder and Missionary Journal《教務雜誌》 AD 1867-1941西方宣教士在中國信息交流中國全紀錄
是19世紀在動盪中國出版的英文刊物中持續時間最長者,自1868年出刊至1941年因太平洋戰爭爆發而停刊。此刊物創辦的目的原是作為來華宣教士交換訊息及討論宣教工作的平臺,以協助彼此對中國文化的了解與工作推行;然因其記錄詳實,輔以許多手繪圖片與照片、精密統計數字,不但是超過半世紀西方管窺、了解中國的重要窗口,更成為今日研究中國近代史不可或缺的第一手重要文本。
102/01/17

2012年12月12日 星期三

圖書館電子資料庫校外連線使用方法更新公告

為使同學更容易在校外使用圖書館之電子資料庫,即日起更改校外連線使用方法,詳見下列網址: 

1. 校外連線使用圖書館電子資料庫設定說明http://library.au.edu.tw/files/15-1014-21913,c102963-1.php 

 2. 「台灣經濟新報」校外連線使用說明 http://library.au.edu.tw/files/13-1014-26226.php?Lang=zh-tw 

注意事項
 (1)帳號為學校提供之電子郵件信箱,若您不清楚自己信箱帳號及密碼,可連結至學校電算中心網頁查看:http://www.cc.au.edu.tw/files/14-1015-409,r108574-1.php
 (2)若持續超過10分鐘未使用,認證會自動失效,屆時請重新認證
 (3)若您輸入帳號及密碼後,出現「無效的使用者名稱或密碼」提示資訊,代表信箱帳號或密碼輸入錯誤,此時請再次連結到電算中心網頁確認,若有信箱帳號及密碼之問題,請洽電算中心E-MAIL帳號管理員

若有問題,請洽圖書館1樓服務櫃台
台北校區:陳小姐 (02)2621-2121*1518;Email:au1659@mail.au.edu.tw
台南校區:魏先生 (06)570-3100*6173;Email:max@mt.au.edu.tw

學英文送Apple iPad mini抽獎活動



為了幫助更多的讀者充份利用「空中英語教室影音典藏學習系統」有效學習英文,在此邀請全校教職員生參加「學英文送Apple iPad mini」抽獎活動。

活動期間:2012.12.10 ~ 2012.12.30

活動對象:全體師生 

活動網址:http://tccs7.webenglish.tv/act

參加辦法:所有答案都可在空中英語教室影音典藏學習系統出題之影片中找到。
完全答對者並填寫完整資料,將可參加抽獎。
每日皆可獲得一次抽獎機會,參加次數愈多得獎機會愈多哦!

抽獎獎品:Apple iPad mini 2台及誠品圖書禮券500元20張

圖書館祝您中大獎!!!

遺失物品公告

請遺失物品(清單)的讀者至圖書館一樓服務櫃台認領,遺失物自公告日(101年12月12日)起保留90天,逾期本館將全權處理無人認領之物品。

~ 圖書館失物招領網頁 ~

2012年12月10日 星期一

圖書館開放時間異動通知

圖書館近期閉館日期如下所示:

101/12/22(六) 新生家長日全校補假。
101/12/24(一) 聖誕節全校放假。
101/12/31(一) 國定調整放假日。
102/01/01(二) 元旦。
102/01/02(三) 運動會全校補假。

造成您的不便,

敬請見諒!

2012年12月4日 星期二

新增「動腦雜誌知識庫 」等3種資料庫

 1. 電影與文學資料庫
國立臺中圖書館於100年7月開始建置「電影與文學資料庫」,串起電影與文學之間的連結,透過劃一題名進行書目控制,增進相關作品間的聚集性與關聯性,並連結國立臺中圖書館館藏,將電影、原著書、中文書、原著譯書及書評、影評建立起關聯性資料庫,提供讀者用「電影悅讀文學、用文學閱讀電影」,達到深度閱讀之目的。

 2. 動腦雜誌知識庫
 僅訂購「動腦雜誌」2013年出刊的資料

 3. World Scientific西文電子書
 收入書籍領域包括工程學、醫學、資訊科技、環境科學、管理科學 歡迎大家踴躍上網使用

 校外使用請注意校外連線使用方法:校外連線使用圖書館電子資料庫設定說明

2012年12月3日 星期一

資料庫試用:「AtoZ World Trade 《A到Z世界各國貿易》」、「AtoZ World Travel 《A到Z世界城市旅遊》」等五個資料庫試用


1. 資料庫試用後,欲介購電子資料庫時,請填寫介購單(需經介購者單位主管簽章),據試用期間之使用次數與使用者意見,作為評估是否新訂該資料庫之參考效標,俟經費來源確定本館即依相關規定進行採購程序。
2.下載 真理大學圖書館電子資料庫介購表單  

資料庫名稱
簡      介
試用
期限
AtoZ World Trade 《A到Z世界各國貿易》 在校內直接連線使用即可
在校外輸入Username: az 及 Password: auedu後即可使用
是與《A到Z世界經濟》相輔相成的產品,主要專注於貿易組織方面。特色:提供100國商情導覽(每一國的導覽中,還包含100個以上的討論主題)與76個世界貿易相關資源。
101/12/31
AtoZ World Travel 《A到Z世界城市旅遊》 在校內直接連線使用即可
在校外輸入Username: az 及 Password: auedu後即可使用
以世界各大城市為出發點的旅遊資源,專為國際觀光商旅而設計。特色:提供202個世界城市導覽(每一個城市的導覽中,還包含80個以上的討論主題)
101/12/31
AtoZ the World 《A到Z世界各國》  在校內直接連線使用即可
在校外輸入Username: az 及 Password: auedu後即可使用
提供世界175國的資訊,且包含深度探討的文化議題。特色:提供175國導覽,特別側重於文化議題。
101/12/31
AtoZ World Culture 《A到Z世界各國文化》 在校內直接連線使用即可
在校外輸入Username: az 及 Password: auedu後即可使用
提供世界175國的文化議題,專為教育界人士而設計。特色:提供175國的文化導覽(其中每個國家的文化導覽,都包含107個討論主題)。
101/12/31
AtoZ Maps Online 《A到Z世界各國地圖》 在校內直接連線使用即可
在校外輸入Username: az 及 Password: auedu後即可使用
提供全球最大的無版權(royalty-free)數位地圖資料庫典藏,專為教育與商界人事使用。特色:包含145,000幅以上的無版權數位地圖,可供學生、教師、商務人士即時下載使用。
101/12/31

敬請全校專業教師於12/17前審查「真理大學圖書館館藏淘汰報廢清冊」

本館為維持館藏之新穎性與維護典藏空間,

根據「真理大學圖書館館藏淘汰報廢辦法」之圖書淘汰原則進行挑選,

篩選出版超過十年且同一著作典藏二冊以上之複本書籍與殘破不全且無法修補及使用之圖書,

2012年11月22日已於圖書資源委員會決議通過,

現將清冊公告於本館網頁,

敬請全校專業教師審查,

如有適合永久典藏不得淘汰之圖書,

請於2012年12月17日前提出,

清冊詳見「真理大學圖書館館藏淘汰報廢清冊」。

負責人:黃眉湘
連絡電話:2621-2121#1519
 E-MAIL:au1aga@mail.au.edu.tw

圖書館STYLE台北校區得獎名單


請得獎者於126日前持學生證至一樓櫃檯領獎,逾期視同放棄。

編號 姓名 學號 獎項
1 吳昱賢 AA00**70 西堤牛排套餐禮券
2 王鈞奕 AF01**13 西堤牛排套餐禮券
3 陳冠臻 AH99**98 西堤牛排套餐禮券
4 陳禧兒 AM99**76 西堤牛排套餐禮券
5 林砡如 AF01**38 西堤牛排套餐禮券
6 黃錚錚 AH01**50 西堤牛排套餐禮券
7 謝宜真 AF00**05 西堤牛排套餐禮券
8 蔡育臻 AF00**09 西堤牛排套餐禮券
9 陳佳孜 AF01**01 西堤牛排套餐禮券
10 張莞玟 AF01**56 西堤牛排套餐禮券
11 陳靜儒 AA01**27 哈根達斯單球禮券
12 黃千芝 AF98**76 哈根達斯單球禮券
13 李文郁 AF01**91 哈根達斯單球禮券
14 張雅淳 AF99**86 哈根達斯單球禮券
15 郭慶梁 AF01**96 哈根達斯單球禮券
16 張惠雲 AA99**11 哈根達斯單球禮券
17 游盈靜 AF01**35 哈根達斯單球禮券
18 宋育緯 AR01**68 哈根達斯單球禮券
19 樊羽蓉 AF00**65 哈根達斯單球禮券
20 謝佳妤 AF01**79 哈根達斯單球禮券
21 陳韋君 AM00**59 哈根達斯單球禮券
22 林思廷 AT98**72 哈根達斯單球禮券
23 李偉陽 AF00**57 哈根達斯單球禮券
24 吳睿軒 AF01**60 哈根達斯單球禮券
25 張棨揚 AA01**59 哈根達斯單球禮券
26 李立涵 AF00**63 哈根達斯單球禮券
27 郭亞淇 AA01**30 哈根達斯單球禮券
28 戴琮岳 AF00**31 哈根達斯單球禮券
29 陳郁臻 AH00**13 哈根達斯單球禮券
30 朱玉庭 AT99**33 哈根達斯單球禮券
31 劉怡萱 AR01**18 哈根達斯單球禮券
32 劉芳妤 AN99**83 哈根達斯單球禮券
33 李維琪 AF01**70 哈根達斯單球禮券
34 謝昀臻 AH00**38 哈根達斯單球禮券
35 莊婷羽 AF01**19 哈根達斯單球禮券
36 扈琇欽 AF01**71 哈根達斯單球禮券
37 陳小薇 AA99**85 哈根達斯單球禮券
38 闕靜瑜 AF00**39 哈根達斯單球禮券
39 田曉嵐 AM01**98 哈根達斯單球禮券
40 黃繶梃 AA01**83 哈根達斯單球禮券
41 游書玲 AF98**07 哈根達斯單球禮券
42 林欣怡 AF00**01 哈根達斯單球禮券
43 林冠甫 FA010073 哈根達斯單球禮券
44 李芷綺 AF99**36 哈根達斯單球禮券
45 林詠棋 AF01**18 哈根達斯單球禮券
46 藍小琳 AF99**23 哈根達斯單球禮券
47 沈琪芮 AH98**16 哈根達斯單球禮券
48 李孟鈺 AT00**61 哈根達斯單球禮券
49 高嘉秀 AM00**12 哈根達斯單球禮券
50 廖惠慈 AF00**23 哈根達斯單球禮券

2012年11月29日 星期四

"CEPS中文電子期刊服務"等資料庫停用公告

目前華藝公司各資料庫平台Airiti Library 華藝線上圖書館( & CETD中文碩博士論文資料庫暨平台服務) airitiBooks華藝中文電子書ART世界美術資料庫 和 Nature自然世界資料庫,

因故緊急停機維護中,

預計11/29(四)10:00pm可恢復正常營運,

如有造成任何不便之處,

敬請萬分見諒。

2012年11月27日 星期二

國立中正大學於12/12(三)舉辦"檔案管理教育宣導講座"

國立中正大學訂於今(101)年12月12日(星期三),

假該校行政大樓東棟4樓會議廳,

舉辦檔案管理教育宣導講座,

請踴躍報名參加。

* 本活動可登錄終身學習時數5小時,請於101年12月7日前至「公務人員終身學習入口網站」(網址:http://lifelonglearn.cpa.gov.tw/)線上報名,報名人數以100人為限,額滿即不受理。

*當天中午備有餐盒,但為利於統計餐盒數量,以限期內有上網報名者為限,現場報名者恕不提供。

2012年11月26日 星期一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主辦2012「現代世界設計潮流」研討會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圖書館與新媒體藝術學系主辦2012「現代世界設計潮流」研討會,

*時間:2012年12月4日(二)13:00-17:00。

*地點: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國際會議廳(研究大樓2樓)。

*報名方式:請利用網路報名:http://library.tnua.edu.tw/tnualib_Apply.htm

詳細研討會議程及交通路線請見報名網頁。

本研討會免費參加,即日起接受報名,公務人員全程參加者發給4小時研習證明。 

聯絡人:高彩珍小姐,電話:28938794,電子郵件:tckao@library.tnua.edu.tw

11/30(五)~12/01(六)開館時間異動通知

11/30(五)~12/01(六)配合本校校慶活動,

開館時間異動為8:00~17:00,

造成您的不便,

敬請見諒!!

2012年11月23日 星期五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舉辦全民上網填寫「圖書館,我見到的幸福」活動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舉辦全民上網填寫「圖書館,我見到的幸福」活動,

即日起至2012年12日31日止,

所有參與書寫的民眾,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將於2013年1月底抽出20個名額,

致贈幾米繪製的閱讀海報,

與您分享!  

~ 活動網站 http://laroc.glis.ntnu.edu.tw/node/add/happiness ~

2012年11月8日 星期四

歡迎報名參加國立臺中圖書館11/24(六)舉辦之電影與文學研討會


壹、緣起
文學向來作為電影創作的一個重要取材養料,從文字到影像,隱藏著一條魔幻鑰匙,當中涉及導演編劇對文學的獨特詮釋、專業演員的演繹,還有時代轉變衍生的現代意義等,電影提供了另一個角度的思考,以及得到視覺的刺激,然而文學可以讓想像更奔放、情感更投入,兩者相輔相成,國立臺中圖書館以「閱讀、探索、休閒、終身學習」為四大目標,並於100年7月開始建置「電影與文學資料庫」,將電影、原著、書評與影評關聯性資料庫,提供讀者用電影悅讀文學、用文學閱讀電影。
此次邀請國內電影文學研究的學者、電影小說作者與導演,以電影與文學作為核心議題,以不同的視角彼此交流以與分享電影文學相關的論點,激發更豐富的想像力。同時,藉由本研討會與所有讀者分享由國立臺中圖書館自行建置的「電影文學資料庫」成果,並有效地推廣圖書館閱讀的多樣性。

貳、時間:2012年11月24日(周六)09:00-17:30

參、地點:國立臺中圖書館國際會議廳

肆、主辦單位:國立臺中圖書館

伍、協辦單位:漢珍數位圖書股份有限公司、九如江記圖書有限公司

陸、參加對象:國內各大學相關系所師生、學者,全國各圖書館館員,預計200人參加。

柒、報名方式:即日起至101年11月22日截止,至專屬網頁報名(http://www.tbmc.com.tw/film_literature/signup.php),全程參與者核給公務人員研習時數6小時。

2012年11月5日 星期一

參加Taylor & Francis有獎徵答活動,多項大獎拿不完!



爲了幫助更多的讀者瞭解並使用 Taylor & Francis 期刊, 我們很高興在此邀請全校師生參加 Taylor & Francis有獎徵答活動

活動期間:2012.10.01 ~ 2012.12.15

活動對象:全體師生

活動網址:http://bit.ly/treasuretf 

 請利用本校購買之 "Taylor & Francis 期刊"進行活動

 抽獎獎品:
 頭獎:ASUS Google Nexus 7
 貳獎:iPOD nano-16GB
 叁獎:7-ELEVEN 兩百元禮券
 揪感心獎:Taylor & Francis 福袋

 圖書館祝您中大獎!!!


2012年11月3日 星期六

11/10(六)~11/11(日)延長開館時間

11/10(六)~11/11(日)期中考前一週,

圖書館開放時間異動如下,

(1)圖書館 : 9:00~17:00

(2)4樓閱覽室 : 9:00~21:00

歡迎各位同學多加利用,

~ 祝 All Pass ~

                             圖書館敬上11/3

2012年11月2日 星期五

新增「EBSCO A-to-Z系統」等2種資料庫、刪除「貿協商情電子報」等4種資料庫

1. 新增以下2個資料庫:

(1) EBSCO A-to-Z系統:可針對「館藏西文電子期刊」及「Open Access免費電子期刊」,進行Title(刊名)瀏覽及查詢。

(2) CBCA Business:(ProQuest ABI/INFORM Complete系列)收錄加拿大商學方面514 種刊物索摘(1933- ),及其中221 種刊物之全文(1933- )。

歡迎大家踴躍上網使用。

校外使用請注意校外連線使用方法:校外連線使用圖書館電子資料庫設定說明

2. 刪訂以下4種資料庫

(1) 貿協商情電子報。

(2) Green Hotelier Magazine。

(3) Journal of Park and Recreation Administration 。

(4) EIU ViewsWire(ProQuest ABI/INFORM Complete系列)。

2012年10月26日 星期五

101年度新北市立圖書館二手書募集活動「募籍─分享知識的力量」



一、為鼓勵閱讀及提倡資源永續利用與分享之觀念,新北市立圖書館辦理101年度新北市二手書募集活動,誠摯邀請師生一同響應,惠贈圖書,共襄盛舉。

二、本次活動所募得書籍將提供至新北市偏鄉學校圖書館、新北市社會福利團體、臺北少年觀護所等單位,增加當地藏書,提升孩童閱讀習慣與競爭力。

三、欲捐贈之圖書請直接寄送至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新北市板橋區莊敬路62號2樓)。

四、詳細資訊請參見活動網頁http://www.weneedbooks.com.tw/

五、活動承辦人:推廣課楊雅嵋,聯絡電話2253-4412分機8653,電子信箱:ad6331@ntpc.gov.tw





2012年10月25日 星期四

代轉教育部函 : 2012國際閱讀教育論壇


教育部 函

                                                 地址:10051臺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5號
                                                 傳 真:(02)2396-7818
                                                 聯絡人:徐賢德
                                                 電 話:(02)7736-5803
                                                 
發文日期:中華民國101年10月23日

發文字號:臺國(四)字第1010199596號

速別:普通件

密等及解密條件或保密期限:普通

附件:無附件

主旨:函轉財團法人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辦理「2012國際閱讀教
   育論壇」,請轉知所屬踴躍參加,並請協助核發參與人員
   公假及研習時數,請 查照。

說明:

一、依據財團法人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101年10月8日天教字第101057號函辦理。

二、為落實閱讀教育,提升校園閱讀風氣,本部補助財團法人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辦理旨揭計畫,分別於101年12月19日(星期三)(臺北場)、12月21日(星期五)(彰化場)舉辦「2012國際閱讀教育論壇」,論壇內容從PIRLS2011國際閱讀評比公布、國際政策、閱讀教育方針、教學個案、圖書館教育等不同面向切入,借鏡國際,激盪閱讀教育新思維。

三、為提升活動效益,鼓勵各校積極辦理閱讀活動,請轉知所屬踴躍參加,及核發參與教職人員公假,教職人員部份於教育部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http://www2.inservice.edu.tw/)報名系統報名,全程參予者得核予研習時數7小時。

四、論壇場次:臺北場12月19日(星期三)09:00-16:00(活動場地規劃中)、12月21日(星期五)09:00-16:00彰化縣國立彰化高級中學(彰化縣彰化市中興路78號)。

五、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聯絡人:王嘉晨,電話(02)2507-8627分機818

2012年10月19日 星期五

20121018 E書在手 希望無窮 電子書推廣活動得獎名單

(1) 300元萊爾富禮券 12名

林杰男 AF991068

江建憲 AF002353

廖俐雯 AF990979

林思婷 AF002391

吳萟秦 AH002262

謝昀臻 AH001738

林雨萱 AF010962

張克嘉 AM992089

劉囍兒 AF012351

陳郁臻 AH002213

扈琇欽 AF010871

林郁閔 AF983910


(2) 特別獎 ELSEVIER eBooks bear乙隻

林婉婷 AM001853

以上得獎者請於10月26日前持學生證至圖書館一樓櫃台領獎,謝

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

2012年10月15日 星期一

圖書館淘汰書籍轉贈公告

本館依「真理大學圖書館館藏淘汰報廢辦法」,

篩選出版年代超過十年之電腦類圖書,

經由相關學術單位系所之圖書資源委員審核,

並公告於圖書館網頁提請專業教師檢核,

已於日前處理完畢。

贈送書籍詳見「真理大學圖書館館藏淘汰報廢清冊」,

如有單位或個人有需求,

請於2012年10月29日前聯絡負責人 黃眉湘 (連絡電話:2621-2121#1519 ; E-MAIL:au1aga@mail.au.edu.tw )。


                                                                                                              圖書館 敬啟

請全校教職員更新"逾期及預約通知服務"聯絡信箱

因電算中心自民國101年6月30日起停用全校教職員E-MAIL信箱,

若需收到圖書館逾期及預約通知者,

請親洽圖書館一樓服務櫃檯更改聯絡信箱。

2012年10月9日 星期二

「真理大學圖書館 電子資源整合查詢系統 」更新通知

因近期進行「真理大學圖書館 電子資源整合查詢系統 」更新,

資料庫系統會較不穩定,

造成您使用上的不便,

敬請見諒 !!


2012年10月8日 星期一

歡迎教師參考使用"教師授課著作權錦囊"

教師在學校授課時,常常會因為教學的需要而影印他人的書籍、文章,或利用他人的文章、圖片來製作教學教材,這些行為都涉及到著作權法上所謂的「重製」。著作的重製行為如果在合理使用的範圍,不須經過著作財產權人的同意,可自由利用。但如果超過合理使用的範圍,就必須事先取得著作財產權人的授權,才不會侵害他人的著作權。


詳細內容見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網頁

HyRead ebook借書,雙週送New iPad~




請利用本校訂購之 HyReadebook中文電子書 進行活動喔~~

活動時間:2012101日至20121125日止


活動內容:

活動一 借書送平板
活動期間內,在所屬圖書館借閱的電子書冊數列入計算,每一階段只要借閱電子書5本,即可參平版電腦抽獎。唯第四階段抽獎抽獎資格,需具備前三階段抽獎資格(前三階段,每一次都有借書超過5本),才能參加抽獎。 
階段別
計算時間
獎品
公布得獎時間
第一階段
10/1-10/14
New iPad一台
HyRead ebook電子書店折價券
300
10/18
第二階段
10/15-10/28
New iPad一台
HyRead ebook電子書店折價券
500
11/1
第三階段
10/29-11/11
New iPad一台
HyRead ebook電子書店折價券
1000
11/15
第四階段
11/2-11/25
New ipad 一台,共計2
11/29

活動二 借書送千、萬獎金
活動期間內,在所屬圖書館借閱的電子書冊數列入計算,成為所屬圖書館借書排行前三名可獲獎。
冠軍可獲得7-11200元及HyRead ebook折價券5010張,亞軍及季軍可獲得7-11100元及HyRead ebook折價券506張。
※網站內所有書籍借閱都列入計算範圍(含各聯盟書籍)。

活動三:我愛甦活有聲書
活動期間,只要借閱「甦活全球網路」「希伯崙」及「長春藤」出版書籍,就有機會獲得由甦活全球網路提供獎品 
教你說職場外賓接待英語 精選版10
常春藤解析英語雜誌20121-6月 電子書互動光碟版 5
21世紀情境式英語圖解字典 10
四國語旅行會話套書(上下共兩本書) 10
四國語旅行會話點讀筆套書(包含光學點讀筆及兩本書) 5
※網站內所有書籍借閱都列入計算範圍(含各聯盟及試用書籍)。

 活動四:慶祝北市圖六十週年管慶,HyRaed ebook電子書體驗
慶祝臺北市立圖書館六十週年館慶,邀請讀者體驗用ASUS Android平板電腦閱讀HyRead ebook電子書及電子雜誌,每週六日有現場填問卷送電子書禮卷及小獎品活動!
時間:2012101日至1031日,每日9:00-17:00 (104日及1010日暫停開放)
地點:臺北市立圖書館總館B1藝廊 (臺北市建國南路二段125)

新增"馬偕醫學院"館際互借證10張

即日起新增馬偕醫學院館際互借證10張,

歡迎同學多加利用 !!



10/10(三)閉館一日


10/10(三) 國慶日,

圖書館閉館一日,

造成您的不便,

敬請見諒!

2012年10月4日 星期四

歡迎參加 「E書在手 希望無窮」電子書推廣活動



想對電子書有更多的了解嗎? 想得到精美小禮物及禮券嗎?
E-Book man邀請您一起參加「E書在手 希望無窮」電子書推廣活動 !

時間:
台北校區:1011018 1000-1600
台南校區:1011025 1000-1500







2012年10月3日 星期三

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

歡迎參加"圖書館新生導覽活動"





為協助本校新生認識圖書館,本館於9/17(一)~11/2(五)舉辦新生導覽活動,歡迎教師帶領新生班級參與。

請有意願參加本活動的教師洽詢台北校區圖書館洪小姐,分機:1514,email:au1830@mail.au.edu.tw

新增「Westlaw International」、「空中英語教室影音典藏學習系統」2種電子資料庫


資料庫簡介:
收錄包含各國法院判例、法令資料、政府公告、法令規則章程、立法與議會資料、法律期刊、法院報告、法律快訊、國際條約與規章、專利與商標、連續性刊物、法律研究資料、參考工具書、法律書籍等等。收錄國家除美國聯邦與各州外,尚包含英國、加拿大、歐盟、澳洲、香港、國際組織等。主要內容有商務仲裁、財務金融、公司與商業法、破產、移民、保險、智財權、勞工就業、稅務、安全保障等等。



同一時間限20人上線使用
資料庫簡介:
1.僅採購「空中英語教室每日學習頻道」10161日至102531日之資料。
2.
配合「空中英語教室」電視教學節目及雜誌內容出刊進度,學習者可點選內容並進入語文同步學習頁面播放,頁面節目之排列是依最近播放日期排序,並顯示該教學節目之英文標題、關鍵字以及該節目之學習難易度。
3.
影音文字同步:提供文字影音同步學習功能,亦可重複閱讀學習,可點選某段字幕,即會自動從該片段播放。
4.
內容資料可於個人電腦 iPadAndroid平版電腦之平台連線使用。


歡迎大家踴躍上網使用
校外使用請注意校外連線使用方法校外連線使用圖書館子資料庫設定說明

Wiley Online library 有獎徵答:Discovering Research. Connecting Research. 2012

























利用圖書館訂購之Wiley Online Library資料庫完成活動即可參加抽獎喔~~

時間:101/9/18()~11/18()


圖書館祝您中大獎!!








Elsevier ScienceDirect 有獎徵答:減重妙招 神奇的紅色器皿


 






















利用圖書館訂購之SDOL資料庫完成活動即可參加抽獎喔~~

時間:101/9/24()~10/5()


圖書館祝您中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