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25日 星期五

DIGITIMES資料庫開放試用至10/16

提供累積超過17年的全球科技新聞資料庫,

每天提供上百則產業動態及資訊。

~ 詳細試用資訊詳見圖書館網頁 ~

2015年9月24日 星期四

歡迎參加「HyRead 校園閱讀火星耕種計畫」



活動期間 : 2015年9月15日至10月31日
主辦單位 : HyRead
活動對象 : HyRead電子書學校圖書館的讀者(包含大專院校、高中、國中小的教職員工與師生。以持有借書證、可登入電子書平台為原則,臺澎金馬地區)

活動內容:
活動一:火星耕種計畫
一起在火星播灑閱讀種籽:共三個活動階段,只要於各階段期間內,到您的HyRead電子書圖書館借閱滿各階段規定之電子書量,即可參加抽獎。

活動二:「未來信,向10年後的自己推薦本好書」
如果,時光快轉到10年後,你會推薦哪本書給未來的自己?是關於未來的夢想或是對未來期許呢?
範例:
1.推薦《英語島》給未來的我,除了練好英文,還要充實更多元化的知識喔!
2.推薦《20歲後一定要做對的15件事情》給未來的我,「每個人都是自己的建築師。」築夢踏實,未來掌握在自己手中!

活動網址:http://goo.gl/forms/NgVWgv0cps
活動三:爆米花享享樂(*Facebook留言)
愛分享,是我們的註冊標章!立即拿出你的行動裝置,於HyRead Facebook活動頁面留言並公開:「一起參加HyRead火星閱讀計畫,播灑閱讀種籽!一起使用無與倫比的HyRead電子書APP,開始綠色閱讀。」

活動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424875194368295/
獎項:ColdStone Love It 歡樂禮券、Beats Powerbeats2 耳道式耳機、iphone6 16G、
FUJIFILM instax印相機、威秀電影票、隨身碟、米樂爆米花等

圖書館祝您中大獎!!

2015年9月23日 星期三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辦理104年度「展示故事繪本」電子書創作培訓與競賽活動

一、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為執行「教育部社教機構數位文創與數位教育計畫─跨機構科普與人文數位教育加值與推廣行銷整合子計劃」,加值再利用數位典藏與學習資源,並持續發展中小學科普教育及一般大眾終身學習內容,特辦理「『展示故事繪本』電子書創作培訓與競賽活動」,鼓勵參賽者配合博物館╱圖書館教學需求以「展示故事繪本」為主題,開發適宜國小中高年級學童自行閱讀;低年級學童親子共讀的科普故事繪本電子書。同時推動電子書融入博物館╱圖書館教育應用,進而促進電子書產業發展及加值應用。

二、本活動免費報名參加,競賽獎金最高新臺幣2萬元整,採網路預約報名方式進行,請參賽團隊代表人由教育活動個人報名系統http://apply.nmns.edu.tw/public/activity/400/actAbbr.asp)進入,註冊後即可報名。曾報名參加本館其他活動者,請直接登入系統報名。

國家圖書館舉辦「2015金資獎-全國公務人員圖書資訊素養競賽」,敬請踴躍參加

一、為推廣圖書資源利用、提升文獻資料蒐集的能力,國家圖書館特舉辦圖書資訊素養競賽活動,邀請任職於全國公務機關、各部屬教育館所及各級公私立學校人員,共同參與競賽。

二、旨揭競賽得獎者可獲頒獎狀、獎品,報名日期自104年9月15日至104年10月10日止,詳情及相關資料下載請至活動網站(http://104read.ncl.edu.tw/golden/golden_01.html),或電洽:(02)2361-9132#237林小姐。

2015年9月22日 星期二

9/27(日)~9/28(一)圖書館閉館二日

104/09/27(日)~ 104/09/28(一)中秋節連假,

圖書館閉館2日,

若您需還書,

請將圖書投入還書口(逾期圖書請勿投入),

造成您的不便,

敬請見諒!!

~ 敬祝 中秋佳節&教師節愉快 ~

2015年9月14日 星期一

圖書館重要通知


104學年度新學期開始,歡迎全校教職員生多多利用圖書館的各項設施與服務,提醒您本館有幾項新規定敬請全校教職員生配合:

1. 「真理大學圖書資訊系統」已與本校校務系統結合,「個人檔案」之帳號、密碼皆與校務系統相同,修改密碼須於校務系統內操作。

2. 凡於圖書館借閱圖書/影音/電腦、及查詢電子資料等,皆須先至本館網頁簽署同意「讀者權益聲明書」,瞭解本館的辦法與規則後,始得開始您在圖書館的各項權利與義務。

3. 凡使用「多媒體視聽區(電腦、影音等)」一律須以學生證為憑,未帶學生證及未蓋註冊章者,不得借閱。

圖書館 敬啟104.9.14

2015年9月11日 星期五

2015國家圖書館線上系統有獎徵答活動

一、活動目的
為推廣本館臺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http://ndltd.ncl.edu.tw/)、臺灣期刊論文索引系統(http://readopac.ncl.edu.tw/)、臺灣人文及社會科學引文索引資料庫(http://tci.ncl.edu.tw/)、臺灣記憶系統(http://memory.ncl.edu.tw/)、政府公報資訊網(http://gaz.ncl.edu.tw/)暨增進使用者對五大系統之了解,透過五大系統的活動問題之設計導引,增進使用者之資訊檢索技能,讓使用者更有效率地檢索到所需資訊,便利其研究和利用,特舉辦此有獎徵答活動。
二、主辦單位:國家圖書館
三、參加對象:國內各公私立大專校院在學學生
四、活動時間: 2015年10月5日至10月30日
五、參加方式:
1.請至活動網站填妥基本資料(姓名、學校、系所、學號、電子信箱、聯絡電話等)及勾選問題的正確答案。
2.活動網址:http://goo.gl/forms/iwZzaKwwEo/
3.每人限填答一次。

六、獎項
(一)個人獎:
由符合抽獎條件的參加者中隨機抽出50名得獎者。
1.禮券(或禮金)500元 10名。
2.蘇東坡緣聚臺紀念組(線裝書筆記本+皮質書籤+開瓶器) 10名。
3.蘇東坡笠屐圖金資書籤 10名。
4.蘇東坡卷宗夾(2個1組) 10名。
5.臺灣原住民L型資料夾(3個1組) 10名。
另外加碼國圖娃娃紙膠帶50捲。
(二)團體獎:
將頒發獎狀給參加人數前5名的大學圖書館。
七、抽獎方式及通知
    1.由活動期間所有題目皆答對的參加者中,隨機抽取得獎者。 (每人限填答一次)
    2.得獎名單將於2015年11月10日公佈於 網站
八、活動洽詢:02-2361-9132#302曾小姐,或E-mail: tetseng@ncl.edu.tw
九、本活動之一切相關事宜,以本活動辦法為準。若有其他未盡事宜,悉依主辦 單位相關規定或解釋。
 
 
 
 

「新兵樂」新生導覽活動

新兵樂活動辦法
 
一、活動宗旨:
  為了協助初入校園的新生能瞭解圖書館提供的各項服務與資源,每年皆於開學期間,規劃舉辦圖書館新生導覽活動,藉由現場導覽及有獎徵答的方式,引導新生認識圖書館,進而有效掌握與利用。
 
二、參加對象:台北校區大學部一年級及碩士班一年級新生。
          台南校區大學部一年級及碩士班一年級新生。
 
三、活動時間:台北校區1040921日(一)至1030日(五),第2節至第8
              節,例假日除外。
              台南校區1040921日(一)至1030日(五),第3節至第9
              節,例假日除外。
四、參加方式及注意事項:
1.  教師帶班預約導覽時段。
2.  預定導覽日期之三個工作天前,於圖書館網頁填寫申請(http://library.au.edu.tw/files/87-1014-144.php?Lang=zh-tw)
   ,或洽本館1樓服務櫃檯預約聯絡人:
    台北校區吳小姐,分機1518emailau1695@mail.au.edu.tw
  台南校區葉組長,分機6171emailau1682@mail.au.edu.tw
3.  至少選擇三個時段,以利本館安排導覽場次,導覽時段經本館排定後
    將以電話通知或寄發郵件至申請者電子信箱。
4.  依排定時段準時出席導覽活動,10分鐘內未到齊者,取消當次導覽。
5.  每場導覽約40分鐘,該場導覽結束後,將由館員進行有獎徵答。
6.  參與本活動者,即視為已認同本活動之各項規定,並同意未盡事宜,
    得修訂公佈之
五、活動獎項:獎金、MyCard-LINE 指定卡、全家霜淇淋券、新生活禮券及
              獎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