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9月24日 星期六

新北市立圖書館10月「知識轉運站:新北講堂」閱讀講座場次一覽表

新北市立圖書館 函
 
 
主旨:檢送本館10月「知識轉運站:新北講堂」閱讀講座場次一覽表,請惠予公告宣傳並轉知貴單位所屬員工及師生踴躍參與,俾供各級學校教師進修、教學參考及公務人員終身學習、充實自我,請查照。
 
說明:
 
 
一、本季講座場次主題內容,彙整如下
 
(一)焦點講座:《一把青》,皆深受觀眾喜愛及獎項的肯定,也因此被譽為華人世界白先勇文字精義的影像創造者。讓我們聽曹瑞原導演分享如何結合文學與戲劇,將符號轉換為感動人心的片段。
 
(二)樂活幸福講座:「旅讀:一位旅遊素人在西藏」、「品茶說茶四季皆養生」、「輕鬆清潔快樂收納」、「愛情心理學:談兩性相處」、「大廚不講的秘密」、「挑戰多益700分」、「瑞士四大峰」、「樂在山野天地」、「從斷捨離出發,打造你的新家感!」、「韓國就該這樣玩」、「3D列印虛擬實境,掃描一個你」、「美容DIY-四季芳香美容」、「夢想生活,創意人生」、「再窮也可以去旅行:泰國玩透透全攻略」、「寵.愛閱讀日:寵物禮儀」、「四捨五入:讓50歲後的身心更健康美好」、「逆齡活力,輕鬆甩疲勞」、「Shopping聰明購~常見的消費陷阱與詐騙手法」、「活到老學到老,樂齡銀髮族實用的法律知識」、「銀髮族的樂活旅遊」、「明月(秋的茶席)」、「樂在山野天地」等。
 
(三)養生保健室講座:包括「照顧失智症者家屬的負荷」、「輕食養生」、「暈眩症」、「銀髮族中醫養生保健之道」、「就一招,痠痛立消:簡文仁自療法」、「銀髮族的幸福密碼─與養生六老共舞」、「認識肌少症」、「認識三高」、「健康食膳藥膳養生新觀念」、「經絡與自律神經的協奏共舞」、「照護服務:人的意外與老年,是社會企業的機會」等。
 
(四)親子教養講座:包括「只要您肯聽,孩子就肯說」、「3C成癮怎麼辦?」、「被網住的世代-E世代青少年身心發展特徵」等。
 
(五)溫馨育兒講座:包括「以圖畫書促進孩子發展與親子關係:在悅讀和遊戲中快樂成長」、「閱讀,在悅讀中快樂成長:0-5歲寶寶書的賞析與應用」、「閱讀營養,吃出健康」、「故事的魅力:讓小小人兒愛上書的祕訣」、「開啟寶寶的閱讀之門」、「其實,兒科醫師是這樣照顧小孩的!」等。
 
(六)心靈雞湯講座:包括「情緒管理FUN輕鬆」、「非常人際、非常EQ」、「快樂學習的秘訣」、「人生不留白:找到生命無限的核心價值」、「信念是美麗與富足的《神奇之道》」、「做個上道的現代新鮮人」等。
 
(七)藝文沙龍講座:「叫我第一名」電影導讀、「美味不設限」電影導讀、「日本繪本療癒作家~「打開童年的記憶抽屜」、「)戲劇與文學的結合」等。
 
(八)真人圖書分享會:陳美麗分享「癒火重生的美麗」、蘇嘉珮分享會:非凡與瘋狂:心理疾患眼中的藝術等。
 
二、本案活動部份提供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及公務人員研習時數登錄2小時。
 

三、有關各活動詳細資訊及報名方式,歡迎至本館網站查詢(http://www.tphcc.gov.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