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10月24日 星期一

新北市立圖書館11月「知識轉運站:新北講堂」閱讀講座場次一 覽表

說明:
一、為推動閱讀風氣,提供終身學習管道,新北市立圖書館特邀請各領域知名作家及專家蒞臨演講,內容豐富多元。
 

二、本季講座場次主題內容,彙整如下:

(一)、樂活幸福講座:「新聞中的物理 」、「廚房中的材料學與魔術」、「澳洲打工度假,改變自己的無數次機會」、「饗宴食譜-印尼篇」、「打造幸福家庭溝通網路」、「Toby帶你了解匈牙利」、「您被震怕了嗎?臺灣地震知多少」、「開始在東南亞自助旅行」、「陽宅開運有一套:居家風水DIY」、「與海共舞」、「世界走透透-多元文化趣味多」、「星空為被,大地為床,樂在山野 : 3條祕境野營路線」、「理財的兩個觀念」、「2017丁酉年-流年運勢與陽宅佈局」、「第一次種菜就成功」、「新住民多元文化與家庭教養」、「長程郵輪這樣搭就對了」等。

(二)養生保健室講座:「認識代謝症候群、規律運動的好處」、「如何讓你更健康:衛子雲有氧氣功」、「認識健康採購、預防運動傷害」、「舞動健康人生」、「冬令養生與穴道按摩法」、「戰勝痠痛,全民DIY」、「環境教育與生活健康」、「用藥安全,保腎「藥」安全」等。

(三)心靈雞湯講座:「大手牽小手、快樂向前行」、「聰明「仁」,聰明的人生」、「知天與鬼神之關係」、「見利思義,無愧心」、「道不道差很多」、「社區營造的總舵手」、「談身心靈的平衡與發展」等。

(四)藝文沙龍講座:「馬拉松小子」、「媽咪俠」、「從一首詩的誕生到小說課-文學的創造與教學」、「新魯冰花:孩子的天空」、「日本繪本作家小林豊專題講座」、「回到人間的現場─鹿港反杜邦30年」、「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等。

(五)真人圖書分享會:「越南女性與她背後文化素養」、「驚嘆號星球勇闖海外藝術作璧計畫」等。

(六)溫馨育兒講座:「開啟親子共讀的相處之鑰」、「開寶寶的悅讀之鑰」、「寶寶愛繪本~親子手作書」、「其實,兒科醫師是這樣照顧小孩的!」、「與作家面對面,為我們的孩子讀詩賞樂」、「感覺統合建立幼兒學習基礎」等。

 
三、本案活動部份提供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及公務人員研習時數登錄2小時。

 
四、有關各活動詳細資訊及報名方式,歡迎至本館網站查詢(http://www.tphcc.gov.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