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3月30日 星期二

國家圖書館5/15-7/17舉辦「青出於藍─臺灣文學的跨世代對話」系列講座

 

[圖書管理組] 國家圖書館5/15-7/17舉辦「青出於藍─臺灣文學的跨世代對話」系列講座


2021年夏季閱讀講座「青出於藍──臺灣文學的跨世代對話」
放眼世界各國文學作品,「向經典致敬」是文學作品常見的主題與手法。而在二十一世紀初出版的臺灣文學作品裡,年輕一輩作家無論是重寫臺灣文學經典作品,或重述、虛構臺灣前輩作家逸事,當代文學裡的「向經典致敬」同樣成為一股值得留意的趨勢。儘管二十一世紀初作家的創作關懷迥異於前輩作家,卻仍銘刻臺灣文學傳統化為創作養分的痕跡,勾勒出經典與當代、資深前輩與後進新力之間連綿不絕的薪火相傳。為此,本次夏季講座主題訂為臺灣文學的跨世代對話,希望可以回應這一股趨勢。講座不只邀請臺灣文學知名學者導讀臺灣文學重要作品,細膩剖析經典之美;另一方面,也邀請新一世代作家現身說法,分享臺灣文學經典如何提供創作養分,以期勾勒臺灣文學的嶄新面貌。

時間:週六下午 2:00~4:30
地點:國家圖書館藝文中心3樓國際會議廳(臺北市中山南路20號)
各場簡介:第1場5/15  第2場6/19  第3場6/26  第4場7/3  第5場7/10  第6場7/17
活動網頁:https://actio.ncl.edu.tw/110_summer
推薦閱讀書單:https://actio.ncl.edu.tw/downloads?uid=6&pid=273
講座海報:https://nclfile.ncl.edu.tw/files/202103/a6cffd45-d6df-40ee-b631-9c7275ba2a37.pdf


主辦單位:國家圖書館
活動同時以直播方式進行:國圖影音專區   國圖FB
※公務人員及教師全程參與者可獲研習時數3小時(需要者請於報名時填寫身分證字號)
※搭配講座辦理,於講座結束後進行摸彩贈書及現場簽書活動,歡迎參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