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4月9日 星期二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舉辦「資訊領域新興趨勢研討會」,歡迎全校師生踴躍參加

會議緣起與目的

  資訊科學(information science)探討資訊的特質與行為、影響資訊流動的力量,以及有助於資訊取用及優使性的資訊處理方法。資訊科學(information science)關注資訊在其生命週期中各階段(如收集、分析、分類、處理、儲存、檢索與傳播)的相關議題,其研究重點包含資訊特性、資訊行為、資訊處理、資訊檢索及資訊傳播。資訊科學乃是一門跨領域的科學,由圖書館學、數學、邏輯、語言學、心理學、電腦科學、傳播學、管理學等多領域的研究發展交織而成。
  雲端與巨量資料的時代帶給了資訊科學研究莫大的挑戰,亦從而衍生許多新興議題。為促進國內研究人員對資訊科學新興發展趨勢的了解,本研討會乃邀請國際知名學者與國內年輕學者發表演講,促進國內外學者的交流,並謀求國際合作機會。

會議時間

2013年4月17日 (星期三)

會議地點

國家圖書館簡報室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0號)

主辦與合辦單位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育學院、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圖書資訊學研究所
合辦單位:國家圖書館、資訊科學與技術學會—台北分會(ASIS&T Taipei Chapter)、
     天主教輔仁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研討主題

本研討會將分為以下四項主題,邀請國內外圖書館學與資訊科學相關人士進行研討與交流。
(一)資訊科學發展趨勢
(二)線上健康資訊
(三)資訊檢索
(四)資訊行為

參加對象

本研討會擬邀請國內圖書資訊系所師生及相關研究者,預估參與人數為120人。

活動網址 : http://www.glis.ntnu.edu.tw/2013iField/index.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